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緬懷 一江山烈士

      點閱次數:434 (2020/01/16 上午 11:56)

      一江山為一蕞爾小島,面積僅一.五平方公里,為浙江省臨海縣屬小島之一。惟位於大陳前哨,形勢險要,為駐守大陳國軍海上監視共軍動態的據點。島上全是岩石,沒有居民,也無出產,倘久不下雨,飲水必須自大陳取用,是個生活艱困的地區。 王生明將軍於民...

    • 夜航

      點閱次數:1035 (2020/01/16 上午 11:56)

      夜 海上變化多端的夜 艨艟巨艦 如刀鋒劃過水面 左紅右綠避碰燈  提醒著來往的船隻 高聳桅杆航行燈 更凸顯出孤傲存在 燈火管制 躲避在夜色中 恰如害羞女孩般 低調的航行 星光輝映 忽隱忽現的神祕感 啊…&hel...

    • 衝鋒號角響起

      點閱次數:393 (2020/01/16 上午 11:58)

      民國四十二年,我二十多歲,在陸軍步兵單位當一名步兵排長,部隊駐紮金門,一日奉命突擊福建沿海的東山島,有幸參加了戰鬥行列。我營擔任登陸掩護部隊,首先登岸,踏上陸地,立即占領岸邊高地,大軍隨後順利登陸,快速攻擊,次日中午已達突擊目的,乃轉進登艦...

    徵文快訊
    • 徵文快訊

      點閱次數:300 (2020/01/16 上午 11:59)

      《榮光雙周刊》徵求榮民伯伯們的軍旅回憶。文長勿超過一千字,並請附上軍裝照片或與同袍團體照,照片請附說明,投稿請注明姓名、電話、通訊地址和作者簡歷。 投稿請寄e-mail至glory@ctee.com.tw,或郵寄至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...